認識同性戀

(一)情境性的同性懋

   我是一名國三的男生,在一所私立學校就讀,我很佩服高中部的一個學長,在學校的時候,我就會找機會接近他,放假時心裡還是會惦念著他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戀耶?如果是的話,我要怎麼跟家裡說呢?如果不是的話,那為什麼我會一直想著他呢?

(二)永久性的同性戀

    我是一個女同性戀(大學女生),我很喜歡女生,而且我喜歡我喜歡的人發生親密的關係。我很早就認同自已的性取向,而且我身邊的朋友都很支持我,在經過一番仔細地溝通之後,我的父母也能接受我的行為,以開放跟包容的態度.接受我身為同性戀者。身為一個同性戀.在現今這個以異性戀為主流的社會中,其實還蠻辛苦的.我還是要很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性取向,而且要努力地追求我的幸福。

*很多人會有同性戀恐懼症,其實同性戀只不過是個人一種獨特的性取向而已,它有可能是情境性的,軌俊是男校或女校中,學弟、妹對長、姊的一種仰慕的心態,它也可能是永久性的,就像前面所訪問的女學生一樣。


*性偏好就像妳吃東西的口味一樣,有人喜歡吃甜的,有人喜歡吃辣的,當然妳不可能因為妳一個人喜歡吃辣的東西而排擠他、輕視他,對不對?所以我們對同性戀應該抱持這種心想。

*雖然同性戀不是傳統的情愛模式,但只要他們不曾傷害他人,也不曾影響別人,為什麼我們不能給他們一個更合理的空間呢?其生命的可能性是非常多的,而同性戀只不過是其中的一種而已,給予每一種可能性一個合理的空間,會讓我們的視野更廣闊、更包容,而我們的社會會更祥和、更多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