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資通安全]知名解壓縮軟體「7-Zip」爆漏洞!可直接獲取 Windows 電腦權限

據國外科技網站《Tom’s Hardware》消息,有資安人員發現知名的 Windows 電腦解壓縮工具「7-Zip」出現一項零日漏洞,可能導致電腦的管理者被惡意攻擊者接管,並在遠距執行任何程式碼或應用程式。

該漏洞編號為「CVE-2022-29072」,只要將副檔名為「.7z」的檔案拖放到 Windows Helper 的視窗中,並在管理者模式下執行命令,就能以相當簡單的方式獲得系統權限。該漏洞的發現者也稱,這不完全是「7-Zip」的問題,一定程度也與 Windows 的漏洞有關。

目前,該漏洞仍算是零日漏洞,還沒有更新檔可以解決問題。《Tom’s Hardware》則建議,有下載或使用「7-Zip」的用戶,可以先到「7-Zip」的檔案庫中,刪除「7-Zip.chm」這個檔案,或者也可以設定「7-Zip」的權限只能讀取和執行。

引用自 https://3c.ltn.com.tw/news/48684

請同仁下載 執行檔後執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