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選修課程開課說明–請同學務必上網選課

選課日期:113 1/31中午12點-2/4日晚上12點

※今日(1/31)選課開始,但因高三部分科目的系統設定錯誤,為確保選課結果的正確性,必須先刪除13:40分以前所有高三同學的選課資料,請已經選過課的高三同學再次上網選填。造成不便,十分抱歉。

如在學有修過請勿重複修課

選課網址:https://shcloud9.k12ea.gov.tw/TLSHYLC/Auth/Auth/CloudLogin?sys=Auth (師生專區 校務行政系統————–>)

一.112-2各年級跨班選修

  • 週一5-6節:高一多元選修,101-108班
編號課程名稱教師上課地點人數
1799趣味英文-聽說讀寫 four in one216張鈞婷102教室20
2722運動技術賞析與解碼624王建長103教室20
3750電影配樂賞析605林子賀美育館二樓水彩教室25
4724歷史與電影503高順來104教室25
5052日語717楊沛玲弘毅樓三樓微翻轉教室20
6061韓語721林昭慶弘毅樓三樓雲端教室20
7467生物科技(上)433江涵101教室30
8727分析國際關係524鐘源旺行政大樓5樓多媒體中心25
9728文學與生活146陳惠敏105教室23
10056西班牙語644鄭君瀚弘毅樓三樓創意教室20
11752生活化學及醫藥化學的實驗與應用434蕭名雄106教室25
12204英語聽力與口語表達239康伊卓斯樂群樓三樓語言教室B20
  • 週一5-6節:高三理工生醫組加廣深選修,302-303+310-314
編號科目代碼課程名稱教師 代碼教師上課地點班級代碼人數
1728文學與生活122林婷瑤302教室30225
2749「媒」事!542張富筌313教室30330
3737領域課程:科技應用專題607丁振混生活科技教室(三樓)31430
4739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642許雪萍310教室或室外31035
5740健康與休閒生活641林士澤311教室或室外31135
6741創新生活與家庭611林慈婷家政教室31730
7742表演創作643廖芝苓美育樓2樓水彩教室231225
8764跨界閱讀與表達209劉麗娟303教室31326
  • 週二3-4節:高三文法商美多元選修,304-309+315
編號科目代碼課程名稱教師 代碼教師上課地點班級代碼人數
1764跨界閱讀與表達209劉麗娟弘毅樓三樓 雲端教室30430
2729投資導論326黃再鴻30530530
3052日語717楊沛玲弘毅樓三樓 微翻轉教室30625
4722運動技術賞析與解碼624王建長307教室30725
5747天地間古今事-前沿物理漫談410林榮彬308教室30820
6715動手玩數學328游天明弘毅樓三樓創意教室30920
7727分析國際關係524鐘源旺行政大樓5樓 多媒體中心31734
8749「媒」事!542張富筌315教室31535
  • 週四3-4節:高三理工生醫體多元選修,302-303+310-314+316
編號科目代碼課程名稱教師 代碼教師上課地點班級代碼人數
1745學會學-學習之道513董季樺樂群樓三樓語A教室31730
2722運動技術賞析與解碼624王建長303教室30330
3752生活化學及醫藥化學的實驗與應用413林碧鉁310教室31033
4747天地間古今事-前沿物理漫談410林榮彬311教室31125
5462動物感官探索之旅422吳誠十312教室31235
6715動手玩數學328游天明弘毅樓三樓創意教室31330
7052日語717楊沛玲弘毅樓三樓微翻轉教室31420
8061韓語721林昭慶弘毅樓三樓雲端教室31620
9749「媒」事!542張富筌303教室30230
  • 週四5-6節:高三文法商加廣深選修,304-309
編號科目代碼課程名稱教師 代碼教師上課地點班級代碼人數
1745學會學-學習之道513董季樺樂群樓三樓語A教室31730
2738多媒體音樂612林易瑩音樂教室30425
3739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642許雪萍305教室或室外30530
4740健康與休閒生活641林士澤306教室或室外30631
5741創新生活與家庭611林慈婷家政教室30731
6742表演創作643廖芝苓美育樓2樓水彩教室230825
7737領域課程:科技應用專題607丁振混生活科技教室(三樓)30925

二.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三選課說明

1. 高三304-309文法商加廣深選修選課說明

  • 高三304、305、306、307、308、309(文法商組)同學才可選課
  • 時段:星期四下午5-6(9門課共開9個班,每門課2學分)
  • 課程類別:
  • 學會學-學習之道(季樺主任,樂群樓3樓語A教室)
  • 多媒體音樂(林易瑩老師,音樂教室)
  • 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(許雪萍老師,305教室或室外)
  • 健康與休閒生活(林士澤老師,306教室或室外)
  • 創新生活與家庭(林慈婷老師,家政教室)
  • 表演創作(廖芝苓老師,美育樓2樓水彩教室2)
  • 領域課程:科技應用專題(丁振混老師,藝能館3樓生活科技教室)
  • 選課注意事項:請同學上112招聯網查詢未來志願學系修課紀錄參採,作為選修依據
  • 高三非分科考試加廣深跨班選修各科說明:
  • 藝術領域-多媒體音樂:

    「多媒體音樂」課程目標為提供高級中等學校教育階段的學生探索與創作音樂 的學習機會與展現形式。透過數位科技,將音樂與多種媒體元素,如文字、聲音、影像與動畫等其他藝術進行整合創作,以呈現多元之音樂表現模式並增進多媒體音樂創作與展演實作經驗。

    主要學習內容包括多媒體音樂之發展背景與社會文化、各類型多媒體音樂之代表作品、智慧財產權、多媒體與網路素養、網路分享平台。

  • 綜合領域:創新家庭與生活

課程目標: (1)結合永續農耕與家庭飲食文化,深化結合飲食、農業、生態、營養、文化五 大面向的綠食育於生活中。 (2)體驗服裝造型設計、材料構成、色彩與商品、產業與行銷等面向,提昇鑑賞 能力與創新實作力。 (3)體驗園藝栽培、生活手作等課程,學習紓解壓力的樂活知能。 (4)探究家庭與社區、環境、國際的關聯,實踐關懷情操與服務行動於生活各面 向,發揮敏銳體貼的家政精神。主要學習內容:

A.家庭飲食 a.現代農耕綠食尚 b.美味關係在我家 B.服裝造型 a.流行時尚玩造型     C.家庭生活經營 a.品味生活文創趣 b.關懷服務家政情健體領域: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(強調傷害防護)運動傷害防護:推論內在與外在的行為對健康造成的衝擊與風險。 應用運動防護原理和施作方法、生活傷害防護 、其他事故傷害防護、有效地表現促進健康及減少健康風險的行為、批判與適當運用運動相關的科技、資訊和媒體、產品與服務。

  • 健體領域:健康休閒與生活(強調生活休閒設計)

       運用多元策略,將健康與自我照護技能彈性調整融入、生活情境,

        展現出個人及群體的健康生活模式展現運動鑑賞和評析能力,體驗

        生活美學。體會運動與社會、歷史、文化之間的互動關係,並尊

        重其發展。保健運動的正確知識、養生健康休閒活動的正確觀念、

        健康生活與心理護理。

  五、表演創作:

       「表演創作」課程目標為提升與深化學習者對於戲劇、舞蹈和劇場   

        創作及探究的能力。學生透過觀察與模仿,不僅善於運用身體與

        聲音嘗試結合生活時事、融入議題,以進行獨自或集體創作演出,

        也能擁有分析表演藝術作品之技能,提出個人的表演感知與美感

        論述。   

  六、學會學學習之道:學習歷程自述及多元總整心得引導相關。

  七、分析國際關係。

  八、領域課程。

  九、媒事

2. 高三文法商+美(304-309+315)多元選修:開課說明

依本校110年(入學生)課程計畫,規劃高三多元選修課程如下:

  • 星期二上午10:10-12:00:高三文法商+美(304-309+315)組

多元選修課程如下:(請同學注意,勿選一年級選過科目,以免浪費學分)

二、開課科目:

  1. 投資導論:黃再鴻老師,305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財金商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2. 運動技術賞析與解碼:王建長老師,307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休閒管理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3. 天地間古今事-前沿物理漫談:林榮彬老師,308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偏理工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4. 跨界閱讀與表達:劉麗娟老師,雲端教室(英語文內容,建議未來報考文教法商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5. 日語:楊沛玲老師,微翻轉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文教法商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6. 分析國際關係:鐘源旺秘書,行政大樓3樓多媒體中心(建議未來報考法商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7. 動手玩數學(游天明老師,弘毅樓3樓創意教室)
  8. 媒事(張富筌老師,315教室)

3.高三理工生醫體多元(302-303+310-14+316):開課說明

依本校110年(入學生)課程計畫書,規劃高三多元選修課程如下:

  • 星期四上午10:10-12:00:多元選修課程如下:(請同學注意,勿選一年級選過科目,以免浪費學分)
  • 開課科目:
  • 韓語:林昭慶老師,雲端教室(建議欲報考文教法商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• 學會學-學習之道:季樺主任,語A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教育相關學群同學選修,內容為學習歷程自述、總整心得引導相關)
  • 運動技術賞析與解碼:王建長老師,303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體生醫休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• 生活化學與醫藥化學應用及實驗,林碧鉁老師,310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理工生醫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• 天地間古今事-前沿物理漫談:林榮彬老師,311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理工生醫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• 日語:楊沛玲老師,微翻轉教室(建議報考文教法商管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• 動物感官探索之旅:吳誠十老師312教室(建議未來報考理工生醫相關學群同學選修)
  • 動手玩數學(游天明老師,弘毅樓3樓創意教室)
  • 媒事(張富筌老師,303教室)

4.高三302+303+310-314(理工生醫組)加廣深選修選課說明

  • 高三302+303+310-314(理工生醫組)同學才可選課
  • 上課時段:星期一下午5-6節(8門課共開8個班,每門課2學分)
  • 課程類別:

1.文學與生活(林婷瑤老師,302教室)

     2.跨界閱讀與表達(劉麗娟老師,303教室)

     3.領域課程:科技應用專題(丁振混老師,藝能館3樓生活科技教室)

     4.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(許雪萍老師,310教室或室外地點)

     5.健康與休閒生活(林士澤老師,311教室或室外地點)

     6.創新生活與家庭(林慈婷老師,家政教室)

     7.表演創作    (廖芝苓老師,美育館2樓水彩教室2)

     8.媒事!(張富筌老師,313教室)

      選課注意事項:僅高三理工生醫組學生(302+303+310-314)可選

五、高三理工生醫組非分科考試加廣深跨班選修各科說明:

(請至112招聯網查詢未來報考相關學系之加廣深修課需求作為選課參考依據)

      A.科技領域-領域課程:科技應用專題:

「科技應用專題」強調運算思維與設計思考之科技統合能力,可整合利用 巨量資料分析、資料探勘、影像處理與辨識、圖學、人工智慧、網路、工程設 計原理、機電原理及科技產品設計等進行專題製作,讓學生主動學習與應用主 題相關的資訊科技應用原理與實作,透過進階工程設計與實作以完成專題成品。主要學習內容包括:資訊科技應用實作方法、資訊科技應用效能評估。 設計與製作 、 進階工程設計與實作、 使用者需求與市場分析。 設計與開發程序、功能分析與創新、數位輔助設計與製造。

    B.綜合領域:創新家庭與生活

課程目標: (1)結合永續農耕與家庭飲食文化,深化結合飲食、農業、生態、營養、文化五 大面向的綠食育於生活中。 (2)體驗服裝造型設計、材料構成、色彩與商品、產業與行銷等面向,提昇鑑賞 能力與創新實作力。 (3)體驗園藝栽培、生活手作等課程,學習紓解壓力的樂活知能。 (4)探究家庭與社區、環境、國際的關聯,實踐關懷情操與服務行動於生活各面 向,發揮敏銳體貼的家政精神。主要學習內容:

A.家庭飲食 a.現代農耕綠食尚 b.美味關係在我家

B.服裝造型 a.流行時尚玩造型

C.家庭生活經營

a.品味生活文創趣 b.關懷服務家政情

    C.健體領域:安全教育與傷害防護(強調傷害防護)

主要學習內容:應用動作發展、運動方法和營養知識,設計適合自己的運動處方,並運用於生活當中因應於不同的健康情境,有效運用各種的生活技能、發展出個人及群體的健康生活模式。因應不同的運動情境,展現與超越個人的運動潛能。應用系統思考與後設分析能力,解決各種運動情境的問題。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管理。壓力與情緒管理。健康與體位管理。

    D.健體領域:健康休閒與生活(強調生活休閒設計)運用多元策略,將健康與自我照護技能彈性調整融入、生活情境,展現出個人及群體的健康生活模式展現運動鑑賞和評析能力,體驗生活美學。體會運動        與社會、歷史、文化之間的互動關係,並尊重其發展。保健運動的正確知識、養生健康休閒活動的正確觀念、健康生活與心理護理。   

E.語文領域:國學常識:內容涵納國學之基本定義、發展與重要性,以及文字演變、經、史、子、 集等相關知識。文字演變部分應著重文字之構造、演進與書法字體辨識;經、史、 子、集部分應分別闡述其特色及流變,並介紹臺灣明鄭以降的漢學發展。編選時宜著重於文字之發展、傳統國學領域如經、史、子、集等之介紹,並注意各單元教材 之均勻。內容應配合學生程度,力求簡明扼要,並具代表性、正確性與系統性。

    F.自然領域:選修地球科學-地質與環境:(欲報考地球環境、生物資源、建築設計工程學群的同學建議選修)    G.藝術領域:表演創作「表演創作」課程目標為提升與深化學習者對於戲劇、舞蹈和劇場           創作及探究的能力。學生透過觀察與模仿,不僅善於運用身體與聲音嘗試結合生活時事、融入議題,以進行獨自或集體創作演出,        也能擁有分析表演藝術作品之技能,提出個人的表演感知與美感論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