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務處公告—線上點名系統】彈性課程、臨時調代課 線上點名步驟

請詳附件連結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6QkezfGjYkVT1qw83BToLpVtpIaZ7JWz/view?usp=sharing

本(112-1)學期推動線上點名系統,感謝老師們的嘗試與配合。若有任何操作上的問題,請隨時洽生輔組(分機2110、2111)。茲就點名實況老師們可能遇到的問題,補充說明如下:
(一)老師使用線上點名系統點名,不必再於紙本點名單上簽名;老師使用紙本點名單點名,請於紙本點名單上簽名。
(二)點名系統中授課點名為「備註」 ,可讓老師針對學生中途離開等狀況進行文字說明。學生若缺曠請點擊備註左邊的空白處。
(三)彈性課程:(已可用「代課點名」解決點名問題)
1.當節彈性課程若有授課之教師,請老師使用「代課點名」進行點名作業。
(高三彈性學習課程已在課表綁定主科教師,分為單雙週授課,可直接使用「授課點名」)
★操作步驟:代課點名→點名方式「依班級」→上課班級→篩選科目→彈性學習時間→選擇課程

2.若彈性課程未有授課老師入班,由副班長用紙本點名,放學後繳至生輔組。
(四)臨時調代課:已可用「代課點名」解決點名問題
★操作步驟:代課點名→點名方式「依班級」→上課班級→篩選科目→選擇課程
Ps.建議「點名方式」選擇「依班級」,因為若選擇「依教師」,下拉的課程只會出現本身教授的科目,但會產生臨時代課的課程可能非本身教授科目之問題。

(五)語文專題等課程:若課程學生依照座號,分為奇偶數兩班授課,請老師選擇該班課程,針對奇數號或偶數號學生的出席狀況點選缺曠即可,不需將另一半的學生點選缺曠。
(六)點名系統設定的「曠」目前無法調整成「缺」,系統的「曠」為課程期間因故未到,「缺」為缺席早自修和午休,無涉及課程時段;缺曠用字斟酌的部分已跟系統廠商反映。
(七)其餘因為課程形式或客觀環境因素而無法使用線上點名系統點名時,請老師使用紙本點名單點名,並於紙本點名單上簽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