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年8月11日(五)起至112年8月13日(日)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、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、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舉辦《鐵達尼號電影音樂會》
  • Post category:學務處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last modified:2023-06-06
  • Reading time:1 min(s) read
一、本公司致力將國際級演出節目帶到台灣,在 2022 年首次引進於世界影史極具代表性且主題曲千年不墜的《鐵達尼號電影音樂會》,獲得熱烈迴響,一票難求;為服務廣大喜歡演出的朋友,也方便學生們就近欣賞,今年將首度於北中南三地巡迴演出,其中台中、高雄更安排於國家級場館演出。現場除能欣賞電影外,演奏部份將搭配百人編制管絃樂團、合唱團,本次更特邀電影配樂中表現極為亮眼的愛爾蘭風笛吹奏家 Eric Rigler 以及英國女高音 Eleanor Grant 等來台獻技,讓學子們身歷其境體驗這段具歷史意義並風靡全球的愛情故事,有助於拓寬藝文視野及對於經典影視作品的認識,並與世界接軌。
二、《鐵達尼號電影音樂會》節目訊息:
(一)演出時間、地點:
1、2023/8/11(五), 19:30 ,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。
2、2023/8/12(六), 14:30 、 19:30 ,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。
3、2023/8/13(日), 16:00 ,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。
(二)節目介紹:跨越世代的經典電影《鐵達尼號》耗資上億美元,是當時最昂貴的電影,為了真實還原歷史,導演詹姆斯.卡麥隆 (James Cameron) 特地打造了 1:1 的模型拍攝,同時採用最先進的電腦動畫技術,讓觀眾身歷其境地參與歷史事件之中。上映總票房就超過 18.4 億美元,是全世界首部突破 10 億美元大關的電影,盤據全球影史賣座排行榜冠軍長達 12 年,目前仍高居第 3 名。《鐵達尼號》在該年的奧斯卡獎也大放異彩,共獲得 14 項提名,最終獲得 11 座獎項,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攝影、最佳視覺效果、最佳原創音樂、最佳原創歌曲等,同時還創下 10 項金氏世界紀錄:成本最高電影、票房最高的劇情片等,在全球影史上的地位難以取代。《鐵達尼號》配樂由傳奇好萊塢電影作曲家詹姆斯.霍納 James Horner 一手打造,除獲得奧斯卡肯定外,亦獲得 3 座葛萊美獎,並被認證為史上最暢銷的電影配樂專輯。由席琳狄翁 (Celine Dion) 演唱的主題曲〈My Heart Will Go On〉更是傳唱大街小巷,是音樂史上最暢銷單曲之一,在全球超過二十國排行榜登上冠軍。今年 8 月將以超過百人的管絃樂團及合唱團編制現場演出,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的感受,當樂音響起時,與傑克和蘿絲共同出航,體驗這具有歷史意義以及淒美愛情的航行。演出時間預計 215 分鐘,含中場休息 20 分鐘。
https://bit.ly/3IaK2P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