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畢業校友請進…大學申請上網登記志願序的注意事項

(上網登記志願序只有2天的時間)

只有「大學申請」才要上網填志願序『四技申請」不用填

請在112年6月8日~6月9日(2天)每日上午9:00-下午9:00止上網登入志願序。

1.112年大學個人申請的「正取生、備取生」請於112年6月8日~6月9日(這二天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9點止)請上「大學甄選委員會網址http://www.caac.ccu.edu.tw/選擇「申請入學」,進入「網路登記志願」後,點選「就讀志願序登記」選項,「輸入個人證號」後,進行登記作業。

「個人證號」:為考生學測應試號碼、身份證號碼(或居證號碼)及自行設定之個人密碼。

2.錄取生(正取生)無論錄取「單一校系」或「多個校系」,都必須在6月8日~6月9日期間內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,否則就視同「放棄」,不予分發。(最後每一位錄取生只會被分發一個學校)

(註:僅錄取一校系之錄取生(正取或備取)仍須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。)

「備取生」也請「務必」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,因為你6月14日那一天你也有機會被「備上」成為「錄取生」。

「個人申請」錄取生若同時經112學年度大學「繁星推薦」入學第八類學群錄取者,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,接受統一分發。

※「個人申請」錄取生若同時經112學年度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學系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及美術學系錄取並完成報到者,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,接受統一分發

3.完成就讀志願序登記後,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修改,請務必審慎考量後再行送出資料。

4.大學個人申請「統一分發」於6月14日早上9點榜示。

5.分科測驗報名費「退費」預計會在6月16日之後試務組會統一做退費,試務組到時會打手機給同學,同學接到電話後再到學校領錢即可!

(6月15日我們會做分科報名,報名之後無法再退費給同學)

※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作業流程請至甄選委員會網站「網路登記志願」查看。

填志願序的範例:

例如:

周小杰他大學申請一共有4間學校是正取,有1間學校是備取第20名,那麼他上網登記他的志願序如下:

他正取的學校有:

  1. 清華大學化學系(正取2)
  2. 中興大學化學系(正取4)
  3. 中正大學化學系(正取10)
  4. 高師大化學系  (正取20)
  5. 台灣大學化學系(備30)…..可是這一間周小杰最想上這一間

※所以他上網選填「志願序」的順序就必須要這樣填:

★你最想上的學校一定要填第1個志願(不管你是正取或備取

上網選填志願序如下:

  • 台灣大學化學系(備30)…(我最想去的學校…第1最想去的學校)
  • 清華大學化學系(正取2)….(我第2最想去的學校….)
  • 中興大學化學系(正取4)….(我第3最想去的學校..)
  • 高師大化學系(正取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