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-2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拔尖獎學金(請洽註冊組)

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拔尖獎學金辦法

一、緣起

縣定古蹟西螺廣福宮西螺媽廟為閩粵合建廟宇、有著百年傳統的閏年繞境,也有著清領時期由五品官銜廖振元,率領街庄信眾前去湄洲迎請,在台灣稀有的官請湄洲老大媽神像,傳統信仰圈為雲林縣八鄉鎮市一百二十庄,本會取此信仰圈為名,崇祀及推廣西螺媽老大媽信仰為宗旨,以社會關懷等公益活動為目標,基於鼓勵轄區內學子奮勇向學,本會特別設置「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拔尖獎學金」,獎勵表現傑出的在學學生,預計執行十年期計畫,推廣品德及學科資優學子,拔擢出頂尖人才,尤盼能拋磚引玉,培養出對國家社會未來發展有幫助的頂尖優秀人才。

二、目的:為獎勵高中職、國中、國小在學成績優異的學生,特設置本獎學金。

三、申請對象:雲邑百二庄老大媽會信仰圈內斗六市、莿桐鄉、林內鄉、西螺鎮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虎尾鎮、土庫鎮等八個鄉鎮市公立高中職、國中及國小在籍學生,總計高中職 6校、國中13校、國小66校。

四、捐贈金額及名額:

(一)每校上下學期各推荐一人。

(二)得獎者高中職生每期每人一萬元。國中生每期每人五千元。國小生每期每人二千五百元。(分上、下兩學期領取,得獎者可重複)

五、申請期間:依當學年度公告時程,於期末考成績公布後接受推荐及頒獎。

六、申請條件:前一學年操性成績平均80分以上,當學年度五育總成績為全校第一名。(註:應屆畢業生亦可申請、至少需就讀同一所學校四個學期)

七、審查標準及程序:第一階段由各校推荐出全校五育總成績第一名人選,第二階段由雲邑百二庄媽會理監事會依上述相關規定審查及公布。

***111學年度第2學期獎學金受理申請期限至112年7月2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