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長給高三學生的一封信
web counter
縣長給高三學生的一封信
親愛的同學,你好:時光飛逝,轉眼已邁入112年了,麗善阿姨先祝福你們,新的一年前「兔」似錦、充滿新氣象。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,使你求學的路倍感艱辛,尤其學習的方式從現場的實體課程,轉換成遠距的數位學習,截然不同的學習模式考驗著大家的應變能力;但不變的是那顆認真求學的心一不管透過什麼方式,只要有心,一樣可以獲得老師傅授的知識、領略書籍中所傳達的事物。疫情也讓你與同學相處的時間減少了,校外教學、社團活動,乃至畢業典禮均接踵取消,想必讓你覺得有點遺憾。但記得,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!如今的你們即將邁入大學、探索人生不同的風景,也將找與往常不同的學習意義,認識更多新的朋友,體驗全新的生活,繼續迎向屬於你們的光明未來。在進入大學之前,有一個重大關卡必須先通過,就像玩遊戲一樣,要先破關,才能進到下―關,這個關卡叫大學學力測驗」,總共要進行3天。在通關之前,你必須好好儲備自己的能量,累積你的實力,也可以跟同學组隊一起練習,亦可以向老師請益,透過不斷練習的過程,逐漸堆壘的經驗,我想你一定可以一舉突破考試關卡,成功迎向勝利。麗善阿姨要用南宋作家嘉的一句話來勉勵你們,「讀書之法,在循序而漸進,熟讀而精思」,學習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,唯有務實耕耘,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,安排讀書計劃,紮實的打好基礎,切勿急於求成,認真思考反覆練習,尋求解答,透過不斷的努力,精進自己,於考試时穩當地展現出平時努力學習的成果,必能獲得不錯的成績。衷心祝福所有高三同學都能金榜題名,順利錄取你心目中理想的校系,也祈願你在未來能擁有豐富充實的大學生活,邁新的生命旅程。大家都在為你加油!
縣長张麗善
中華民國112年1月9日

縣長給高三學生的一封信
親愛的同學,你好:
  時光飛逝,轉眼已邁入112年了,麗善阿姨先祝福你們,新的一年前「兔」似錦、充滿新氣象。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,使你求學的路倍感艱辛,尤其學習的方式從現場的實體課程,轉換成遠距的數位學習,截然不同的學習模式考驗著大家的應變能力;但不變的是那顆認真求學的心一不管透過什麼方式,只要有心,一樣可以獲得老師傅授的知識、領略書籍中所傳達的事物。疫情也讓你與同學相處的時間減少了,校外教學、社團活動,乃至畢業典禮均接踵取消,想必讓你覺得有點遺憾。但記得,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!如今的你們即將邁入大學、探索人生不同的風景,也將找與往常不同的學習意義,認識更多新的朋友,體驗全新的生活,繼續迎向屬於你們的光明未來。在進入大學之前,有一個重大關卡必須先通過,就像玩遊戲一樣,要先破關,才能進到下―關,這個關卡叫大學學力測驗」,總共要進行3天。在通關之前,你必須好好儲備自己的能量,累積你的實力,也可以跟同學组隊一起練習,亦可以向老師請益,透過不斷練習的過程,逐漸堆壘的經驗,我想你一定可以一舉突破考試關卡,成功迎向勝利。
  麗善阿姨要用南宋作家嘉的一句話來勉勵你們,「讀書之法,在循序而漸進,熟讀而精思」,學習是一個長期積累的過程,唯有務實耕耘,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,安排讀書計劃,紮實的打好基礎,切勿急於求成,認真思考反覆練習,尋求解答,透過不斷的努力,精進自己,於考試时穩當地展現出平時努力學習的成果,必能獲得不錯的成績。
  衷心祝福所有高三同學都能金榜題名,順利錄取你心目中理想的校系,也祈願你在未來能擁有豐富充實的大學生活,邁新的生命旅程。大家都在為你加油!
縣長張麗善
中華民國112年1月9日